报道称黎以军事冲突中以色列国内离婚率明显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根据以色列犹太教士法庭资料,2006年离婚的犹太配偶比2005年少,而2006年夏天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生冲突时,以色列国内离婚案件更减少了30%。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犹太法律,结婚与离婚的事务是由犹太教士法庭负责,犹太女性要离婚必需得到男方的许可,主持犹太法庭的犹太教士不得强迫男方同意与女方离婚。但可以用其它方式,例如冻结男方银行账户、扣留男方驾驶执照等方式,让男方同意离婚。

  以色列主要城市海法2006年离婚率比2005年减少了18%,特别是在黎以军事冲突期间,许多原本提出离婚案件的人,最终撤回案件。

  犹太教士本达汗表示,遭到卡秋沙火箭攻击城镇中离婚率明显下降;例如提贝瑞亚的离婚率就减少了24.5%,从前年的102对减少到去年的77对;基耶摩茨金镇的离婚率更下降了30%。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