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克劳琛还是“临时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28 信息时报

  

顾问克劳琛还是“临时工”
克劳琛能给女足带来实质性的变化吗?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凌晨,经过漫长而愉快的谈判之后,前国青主帅、德国人克劳琛最终同意了中国足协所提出的合同条款,并通过国际传真将自己连同两名助手的签名工作合同呈交中国足协。

  至此,克劳琛的身份便摇身一变,成为了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1月22日,克劳琛将率两名助手抵达广州,与正在此间备战四国赛的中国女足会合。本次广州女足四国赛,克劳琛将第一次以顾问身份随中国女足征战。

  据悉,此次中国足协与克劳琛所签定的只是一个带有考察性质的短期工作合同,合同期限到今年9月的女足世界杯结束。届时,中国足协将视克劳琛在任期间的表现(主要是女足世界杯)作为考核标准,最终决定是否与德国人续约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一样,克劳琛的薪水将从盈方公司向中国足协所支付的承包款中支出。

  1月21日晚,克劳琛将乘坐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从法兰克福出发,并于北京时间22日下午4点25分抵达广州。抵达广州后,克劳琛所要做的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对队员进行考察,同时针对球队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为主帅马良行提供可行性建议。当然,对于德国老头来说,首要任务并非急着给马良行提建议,而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熟悉和了解队伍。23日,中国女足将在黄埔体育场与美国女足将要进行一场教学赛,克劳琛将会现场观看比赛,并熟悉球队和球员的情况。

  此次将与克劳琛一同抵达广州的还有两名德国籍助手,一个是体能教练迪特马尔·沙赫特,曾经在德甲不少知名俱乐部以及德国国家女足担任过体能教练,德国女足头号射手普林茨就曾接受过他的专业体能指导。另外一名30多岁的康复医生是相关领域的博士高才生,在职业康复医疗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名叫卡罗琳·夏克,今年30岁。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克劳琛及其助手的到来,中国女足的教练组成员和后勤人员的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2人,堪称阵容鼎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