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输了风骨没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28 信息时报

  

比赛输了风骨没输
巴蒂尔(左)补防纳什。时报讯 两个赛季来靠姚麦组合支撑的火箭与伤病几乎成了一对孪生兄弟。姚明的新伤还没有痊愈,麦蒂的背部老伤又在16日与小牛队比赛后发作,17日面对太阳的挑战,麦蒂不得不“作壁上观”。结果火箭主场91∶100负于太阳。这样,在没有姚麦组合参赛的情况下,火箭至今的战绩是1胜9负。

  在前天与小牛队的比赛中,麦蒂打出本赛季最高分45分,但在比赛还剩最后2分14秒时他被换下场,当时他马上就躺在场边接受按摩并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赶往休息室。但他表示,这次的伤“没有什么大事”。他称自己会积极准备周六与掘金的比赛。

  此役,没有了姚麦的火箭还是打得非常出色,首节以28∶19领先,次节中段靠卢卡斯的连续3投入篮更是建立起了42∶27的领先优势。但这点优势很快就被太阳一个16∶0的高潮化为乌有。第三节,火箭再次以65∶60领先,可太阳在纳什的组织下,巴博萨、马里昂、斯塔德迈尔连续外投内突,又打了一个12∶0的小高潮,此后再也没给火箭翻盘的机会。

  “(没有姚麦在场)人们的角色在变,你必须重新调整你的思路,去迎接挑战。”拿下本场最高分并追平了生涯最高分29分的阿尔斯通说。主帅范甘迪很满意本队在两名核心不在场上的情况下仍有如此好的表现,他说:“队员在场上的激情正是我们要保持的。”

  麦迪和姚明在上个赛季分别因背部和脚趾受伤等原因共错过了60场比赛,结果火箭上个赛季最后没能晋级季后赛。本赛季,麦迪已8场没上,而姚明至今已错过13场。目前火箭的战绩是25胜15负,列西部第六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