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矿工获救出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6名矿工获救出井(图)

  左图:救援人员将一名获救矿工抬出矿井。新华社发(宫伟恩摄)据新华社电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18日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取得较大进展,至20时左右,已有6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目前救援人员正加紧抢险,力图及早营救出已取得联系的另外5名被困矿工。

  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抢险救援人员轮班从出事铁矿的排渣斜井向透水巷道掘进。18日上午,排渣斜井与透水巷道顺利打通,11时10分至11时30分左右,先后发现6名被困矿工并成功将他们营救出井。

  据包头市中心医院值班医生孙秀丽介绍,获救的6名矿工被送到医院后,医院一方面对他们采取输氧、输液补充营养等紧急治疗措施,同时还进行了身体检查。医院检查结果表明,6名获救矿工神志清楚,体温、脉搏、呼吸、心电图等基本正常,身上无外伤。

  18日中午,抢险救援人员又发现了另外5名被困矿工的线索,并通过巷道通风管与被困矿工取得了联系。据了解,这5名被困矿工所在的巷道长约150米,当抢险救援人员走到130米处时,因淤泥过多巷道阻塞,抢险救援工作暂时受阻。目前抢险救援人员正加紧清淤,力争尽快将这5名矿工救出险境。

  包头铁矿透水事故后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