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昨天,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各地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

  《通知》要求,2007年春运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要立即研究,对地方管理的道路旅客运输票价要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已经实行市场调节价,各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的监测和引导,保持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平稳。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减轻旅客负担,特别是农民工等低收入旅客负担。

  此前,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这样,承担着我国春运旅客运输主要任务的铁路和公路,今年春运期间票价都不再上浮。

  ■反应

  票价不上浮对北京影响不大

  北京市长途汽车公司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介绍,北京市省际长途的票价都是由北京市物价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制定的,从来没有出现过春节期间票价上浮的情况。但是在淡季,大多数长途汽车线路的票价都会低于正常价格出售,而每年春运期间,长途汽车票价一般都按照原价出售。因此,这次“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的规定实际上对北京的影响不大。本报记者 郭鲲

记者:郭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