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曝光两个假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近期,有两家假机构分别在网上举办评选活动,骗取企业参选费。昨天,工商总局发出声明称,从未成立“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两机构开展的“中国驰名品牌”评选是场大骗局。

  声明中说,“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两家机构在网上都宣称自己是“国家工商总局和有关行政执法工作(单位)的直属机构”。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发布的所谓“中国驰名品牌评选”的通知中,写着参加评选的收费金额分别是0.8万元、1.6万元和2.8万元。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也发出所谓通知,核心内容也是评选“中国驰名品牌”。

  经调查,“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协会”和“中国工商管理协会”两个机构的联系地址均为假冒。它们将国家认可的“中国驰名商标”认定和“中国名牌”评选进行“嫁接”,编造出了“中国驰名品牌”的骗局。

  据调查,这两家假机构通过主动拨打电话、网站宣传等方式欺骗企业。截至目前,记者从“中国工商管理协会”发布的“上榜企业”中看到了“海尔集团”、“用友软件”等45家企业。

记者:王秋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