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3G部门取消漫游费 只需支付当地通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日前,和黄旗下3G部门“3集团”宣布,其英国客户在设有3集团网络的国家或地区漫游时,不用再付上高昂的漫游费,而只需要支付当地通话费而已,这也成为进入2007年和黄在争夺3G用户中的一大举措。

  和黄前日发出公告,宣布推出“3 Like Home”服务,以后3集团的客户在设有3网络的国家或地区漫游,只需支付当地的通话费,但暂时只有3集团在英国的客户能够享用有关优惠。

  3集团现在除了英国外,在澳洲、奥地利、丹麦、中国香港、意大利、爱尔兰、以色列及瑞典均有提供3G网络服务,而除了以色列外,3集团用户均陆续可以用“3 Like Home”服务。此前,和黄主席李嘉诚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英国的3G业务的确比预期差,意大利的业务则较预期理想。

  分析师认为,新推出的“3 Like Home”服务取消了用户在设有和黄网络的其他国家使用通讯服务的漫游费,可能给收入及每用户平均收入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欧盟限制漫游费,和黄可能努力将这个坏消息变成好消息,但“3 Like Home”对新用户是否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值得怀疑,因为诸如沃达丰等竞争对手已经推出了这种服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