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像李宇春一样认真,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04 南方网

  在评委严格考评下终成超女冠军的李宇春近日接到了《名声大震》的邀请,希望她能坐到评委席上,也来评评参加比赛的明星嘉宾。不过李宇春当场拒绝了邀请,理由是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太差。

  做评委可是很多歌手梦寐以求的事,但李宇春却拒绝了《名声大震》的邀请,这就让人多少感到不解,李宇春为何拂了人家的好意,难道你李宇春不想顺带着也“名声大震”一把吗?李宇春拒绝《名声大震》的邀请,是以表达能力不行为由的,她担心到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怕影响节目的录制。对于李宇春的担心,笔者不以为然,但对于李宇春的认真,笔者倒是十分感动,李宇春太认真负责、太有敬业精神了。她是出于节目录制质量的考虑,担心自己现场评判发挥不好给节目抹黑,因此,李宇春希望节目组还是另请高明。说实话,现在像李宇春这么认真的“评委”恐怕不多了。

  其实,李宇春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在这个评委泛滥的年代,只要你会唱几首歌,再加上你有点名气,你就完全有资格做评委了,至于你是否懂乐谱,那都是次要的。再说,做评委也不是什么伤脑筋的事情,只要你高高坐在评委席上,对台上的选手指手画脚就可以了。至于你说得对不对,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没有人会觉得你特幼稚或不够格,相反,尖酸刻薄一些,人家还认为大腕就应该有如此的脾气,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要是平淡无奇,下次谁还请你做评委呀?所以,李宇春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完全应该答应人家的邀请。作为红遍全中国的超女,李宇春不论是从唱歌的经历,还是从名气方面,都有资格胜任评委一职。而《名声大震》节目组也正是从这方面考虑,才向李宇春伸出橄榄枝的。显然,作为超女“头名状元”,李宇春做评委有一定的看点,如果李宇春接下评委的指挥棒,相信这个消息肯定会上全国大小娱乐媒体的版面,头条谈不上,但炒作一番自然是免不了的,《名声大震》无疑又会“名声大震”一把。

  再说了,你李宇春当年作为超女选手,在PK台上,可是被评委指指戳戳评头论足一番的,虽然一路过关斩将独占花魁,但免不了被指手画脚,委屈只能朝肚子里咽。俗话说,多年媳妇熬成婆,这可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虽然不能雪当年之不愉快,但却可以骄傲地对人说,瞧,我李宇春也是评委了,也可以像“评委”一样对别人评头论足了!不高兴时,也可以像柯以敏那样对选手皱眉头,作盛气凌人状,也可以这样对选手说:赶快减肥吧,没有人愿意看到一只母猪在台上唱歌!

  但李宇春就是李宇春,她知道自己只是一名歌手,离真正的评委距离还远着呢,从这一点上来说,李宇春拒绝《名声大震》的邀请,确实是李宇春的可爱之处,也是李宇春的聪明之处。只是,所有的歌手都能如李宇春这般明智吗?(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