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交易现房增期房降 专家称该趋势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21 中国新闻网

  

北京楼市交易现房增期房降专家称该趋势将持续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到14日,北京市住宅现房交易量1080套,占到整体交易量的21%,比去年同期的46套更是高出近22倍。值得关注的是,同期住宅期房交易却呈现出明显下降趋势。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到14日,北京市住宅现房交易量1080套,占到整体交易量的21%,比去年同期的46套更是高出近22倍。值得关注的是,同期住宅期房交易却呈现出明显下降趋势,同比减少24%。

  在整体交易量趋降的大环境下,现房交易量的巨幅增长异常引人注目。事实上,这种增长态势从上月就已呈现出来。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北京市现房网上住宅签约2138套,与11月份相比,现房住宅签约数增加了453套,增幅为27%。

  业内专家分析,现房交易渐增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去年11月初,北京银监会下达“封顶按揭令”;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未封顶禁放公积金贷款令”,此举对中小开发商造成不小冲击,对购房人心理也产生了很大影响。目前,两个调控政策的效果已经在楼市交易中逐渐显现出来,出于对开发商资金链是否稳固的考虑,一些需要商业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转而选择了现房。二是由于受“90平方米七成令”的影响,去年下半年,不少楼盘重新进行规划,导致新盘放量放缓,市场上期房供应不足,从而出现现房存量消化加快现象。

  北京市房地产信息网负责人雷华认为,今后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从楼房建设周期来看,现房交易的比例将会越来越大,现房交易量稳步攀升的态势将持续下去。(韩全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