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变身接生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进 通讯员李汝洋)日前,在广州开往四川内江的一趟列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来自四川内江的一名妇女突然在列车上临产,在列车没有找到医生的情况下,列车长为旅客进行接生。目前该妇女顺利生下一个女孩,母女平安。

  1月16日晚,广州开往四川内江的列车刚在黎塘站开车,怀孕8个月的旅客张某突然感到肚子痛。已是孩子妈妈的列车长周青给她做了检查,确定是早产。周车长一边叫人广播找医生,一边叫列车员把车上的医药箱拿来,准备好热水。同时动员旁边铺位的旅客腾出位置,用床单围起来做了一个临时的产房。在列车广播没有找到医生的情况下,周车长便用酒精将手进行了消毒,当起了临时产科医生为旅客接生。

  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旅客张某顺利地生下了一个女孩,母女平安。当列车到达柳州站时,周车长按规定把母女俩交给了早在站台上等候的120急救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