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婆频换内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八旬老太太乳房上长出个小包块,觉得“不好意思”,一直对几个子女不敢吱声。小包块越长越大、开始往外不停地流血水,老太太只得每天频频换衣掩饰。最终被子女发现,经医生诊断为乳腺癌。

  据医生介绍,这位83岁的老太太住在荔湾区,老伴已去世。后来据她自己称,约一年前她就已发现自己乳房上长了一个小包块,但不知道怎么和五个已成年的子女讲,于是一直没吭声。谁知小包块不仅疯长,而且还溃烂流血水。为了不让人发现,她每天都准备好几套衣服更换。随着天气变冷,老太太换衣服很麻烦,她的离奇举动终于被子女发现了。子女中有个是学医的,详细询问母亲并带她上医院看病。“临床已基本肯定是恶性肿瘤,我们为其实施了乳癌根治术。”主治医生查保国说。半小时后病理结果显示:乳腺癌。

  查保国说,现在很多女性都会有意识地进行自我乳腺检查,最普遍的是不少“患者”用手指在乳房上进行“捏”和“抓”,然后就大惊小怪地说发现了肿块,其实抓到的只是正常的乳腺组织,造成不少误诊。“正确的方法是扪压乳房,这种准确率最高。”查保国说,通过顺时针或逆时针按压乳房,一般都能早期发现包块,发现可疑包块后就应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