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筹建小提琴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0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做好青岛小提琴博物馆的前期选址等准备工作;整修市博物馆、市美术馆,完善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记者昨日获悉,市文化局2007年迎奥运文化工作将重点抓好一批系统文化工程,实施“博物馆城”建设计划。

  据介绍,我市将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奥运主题文化产品,组织市直属重点院团打造奥运主题的优秀剧目,加强民族歌舞和综合歌舞的创作演出等。同时,做好青岛小提琴博物馆的前期选址等准备工作,积极协调和指导海军博物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等特色博物馆的建设。

  另外,我市将办好“国际音乐大师班”、国际钢琴大师巡演年和全国小提琴考级优秀选手大赛等活动。筹备举办2008年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继续举办2007青岛音乐节等重大节庆活动,重点办好中国电影“金凤凰奖”颁奖典礼等电影主题活动, 推进北京电影学院传媒学院和中国影视演员之家建设。 (记者 潘修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