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管道破裂单元积水成河社区紧急半夜“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15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讯16日凌晨3时许,哈市道外区华北小区3号楼8单元5楼暖气管道突然破裂,暖气水喷涌而下,整个单位楼道积水成河,各家防盗门下沿被淹没,一楼的单元门很快成了“泄洪闸”。

  当晚,该楼居民万秀兰因失眠而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她先是听到楼道里突然传来“咯噔”的一声响,之后便渐渐地听见了水流声,并且越来越响。万秀兰爬起床寻找声源,发现有水从防盗门门缝向自家屋里流。漏水了!万秀兰急忙给华北社区主任余金娥打电话,告知这个突发事件。

  余金娥立即穿上衣服往楼下跑,并电话召集了社区干部一同去漏水单元检查。在8单元门外,社区干部们发现整扇单元门门缝都在向外冒水。余金娥一马当先,使劲拉开了单元门,瞬时间积水一涌而出,把她推出了数步之远,身上全浇透了。

  等积水慢慢流出后,余金娥顾不得回家换衣服,又立即带领大家进楼寻找漏点。上楼时大家看到,从一楼到四楼都有被水淹没的痕迹。通过检查,大家很快发现漏点就在五楼过道,并赶紧通知有关单位前来抢修。

  直到6时左右,经过物业公司的维修,这个单元的暖气管道才被接上。余金娥又嘱咐烧炉工多烧一阵儿,不然流了这么多的水,居民都会被冻着的。直到这时,纷纷开门的居民们也才了解到,楼道里后半夜曾上演过“治水战役”。

  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余金娥是社区主任,也是哈市人大代表,居民们非常信任她,她也的确为大家日夜操劳,大家感谢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