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绝缘手套盗电力设施 男子拆变压器触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8日讯今日清晨,哈市道里区新发镇红旗村路段,一处为通讯发射塔输电的高压线变压器被破坏,一名盗窃电力设施者在作案时触电身亡。

  今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刑侦技术人员正在勘查,电力部门和一家通讯公司的工程抢险人员也在现场处理事故。在两根电线杆中间的变电箱上,一具男尸被卡住,倒挂在距离地面3米多高的地方,两臂直垂着,腿在电线杆横梁间。死者双手都戴着橡胶绝缘手套,脚上穿着很厚的绝缘胶鞋。在附近的沟里,散落着一些被拆卸的变压器部件。

  据附近居民介绍,今日5时许,有人发现这里有一具男尸倒挂在变压器上,同时有部分手机用户手机信号不正常。

  记者看到在距离这里几十米远的地方,建有一处通讯发射塔,工程抢险人员正在用燃油发电设备进行供电。据哈市第二电业局新农供电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处变压器是专门为这个通讯发射塔做电力保障的,电压高达一万伏。这处供电设施遭到破坏后,影响了通讯发射塔的正常工作,这名男子的同伙将变压器内的铜线等值钱物品盗走。据介绍,这一带的供电设施已经不是第一次遭到破坏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