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促进发展上体现新的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5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朱学勤)昨天,市政协召开第二十次常委会议,认真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1月26日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按照市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在统一思想、增强共识,深化认识、明确方向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市政协副主席卢金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和秘书长陈福顺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会议任命于树香同志任市十一届政协副秘书长。会议增补王宗信、田玲为市十一届政协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增补市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宋平顺强调,中共天津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述了天津进入新的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明确提出了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和充分用好新的上升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新的上升期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和基本要求,全面把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要求,切实明确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宋平顺要求,政协工作必须围绕发展的大目标,把握发展的大趋势,适应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在促进发展上体现新的作为。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为建设和谐天津贡献力量。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召开。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统一全市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责和使命,为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地发展贡献力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