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解放桥 抖擞又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55 今晚报

  

八旬解放桥 抖擞又工作

  解放桥昨天上午顺利开启唐富兴摄于昨日11时

  

八旬解放桥 抖擞又工作

  通车后的解放桥全景本报记者 庞 剑摄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刘超)昨天,改造竣工后的解放桥正式开通运行。昨天下午开始,不少市民重走解放桥过海河,感受老桥变迁。

  解放桥原名万国桥,1927年10月建成通车,在解放天津时起到重要作用。该桥全长96.7米,为双叶立转式开启跨,备有汽油发电机,可自行发电启闭。由于桥上钢梁锈蚀严重,开启传动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改造前此桥已有30多年未开启过,最后一次开启时间是1973年。

  解放桥改造工程按照修旧如旧原则进行,工程于2005年上半年启动。改造分三个步骤进行:对桥上所有零件进行修复和养护;恢复原有开启功能;重新铺装桥面。改造后,解放桥文化元素得到了复原,能够保证游轮顺利通过,功能性景观性得到提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