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正司法促进和谐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55 今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市召开检察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2007年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江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表彰了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模范家属。

  王文华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和市委政法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做好2007年的检察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在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和建设和谐天津、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中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权威的法治环境。

  王文华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切实增强公正司法意识,在各项司法活动中自觉出于公心、维护公益,以人民利益、社会利益、国家利益为最高利益,认真落实严肃公正司法的各项要求,促进和彰显司法公正。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大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法维护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服务大局与立足本职、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执法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热情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增强标准意识,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检察工作的目标追求,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准。通过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促进和谐;通过定纷止争、息诉罢访促进和谐;通过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通过文明执法促进和谐。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增强廉洁从检、拒腐防变的能力,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