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农业:品牌产业富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32 大众网-农村大众

  品牌、产业化,正成为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农业的两大亮点。这是该区立足山区独特的地理和小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而带来的变化。目前,全区已形成了食用菌、蔬菜、咸菜等十几大类农产品,拥有卧虎山牌花椒、远方牌椿芽等13个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12000亩,数量居全市之首。川山牌鸡蛋、峨庄牌油腌小咸菜等10个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认证面积4万亩。同时,积极发展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煎饼、莲藕、樱桃等各种行业协会27家,畅通了销售渠道,年增加农民收入500多万元。

  峨庄乡响泉村农民新种植的大萝卜,今年的产量可达20万公斤,虽然高于市场价,但抢购者仍络绎不绝,成为市民的放心产品。

  淄河镇城子村52岁的韦良广正在自己的蒜窖中出蒜黄。“全镇每年种植的蒜黄产量可达1800万公斤,全部销往安徽合肥、江苏南京等地,每天一早,车辆就会开到地头。”镇农办主任张成祥说。(唐峰闫盛霆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