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将价值2100万欧元的萨达姆别墅归还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1月19日报道,法国当局现在已经开始与伊拉克政府谈判,准备免费归还萨达姆在法国置办的两处价值约2100万欧元的豪华别墅。

  据悉,法国准备归还伊拉克的豪华别墅中最大的一处在戛纳,现在市场价值约1350万欧元,整个别墅区面积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建有一套别墅和两个游泳池,名义上的主人是不久前被绞死的萨达姆的弟弟巴尔赞,上世纪90年代巴尔赞在伊拉克驻日内瓦外交机构工作时秘密前往法国买下了这处别墅。邻居们证实,曾经有阿拉伯长相的男子带着一群欧洲美女在此休息,别墅内不时传来现代流行音乐和手枪射击声,花园内至今还杂乱地堆放着人体轮廓靶标,据称萨达姆的儿子乌代和自己的密友是这里的常客。

  第二处别墅市场价值约750万欧元,位于法国“香料之都”格拉斯市,属于萨达姆个人所有,1988年置办,共有8个朝向地中海的房间,还有一个面积为3.9公顷的橄榄种植园。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后,此处房产不再有人看护,许多人到此大肆掳掠,甚至还搬走了凉台上的大理石板、家具和窗框,一些人还在楼上到处涂鸭。

  专家认为,萨达姆及其亲信在法国购买两处豪华别墅的钱全部来自秘密转汇到法国银行的石油出口收入,现在别墅区内共有55处建筑设施。法国政府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制裁伊拉克的决议后冻结了这两处萨达姆别墅,巴黎官方现在准备将这些财产全部免费归还给伊拉克人民。(昆仑)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