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内新系喊出“苏谢合作”做2008战略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民进党前新潮流系大老“立委”洪奇昌18日首度公开表态称不管是“苏谢配”或“谢苏配”,都会“是最佳人选也是最强的组合”。岛内媒体评论说,新系虽非民进党内多数,但是新系知名度、团结度都高,他们公开喊出“苏谢合作”,并非刻意凸显中立,其实已有新系的战略思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洪奇昌称,若民进党能以协调方式,促成“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前“阁揆”谢长廷搭配挑战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可鼓舞党内士气”。

  洪奇昌除了出面呼吁,近日更是密集穿梭,希望促成苏谢合作。但党内其它派系对此多持保留态度;其中谢系“立委”明显不领情,认为现在谈谁配谁言之过早;“正义联机”核心人士则认为新系喊出“苏谢配”或“谢苏配”,排除吕秀莲、游锡堃意味浓厚。

  据了解,苏贞昌和谢长廷搭配参选一直以来在民进党内呼声很高,而陈水扁此前也曾有意协调“苏谢配”,但遭到苏贞昌的拒绝。在18日洪奇昌公开表示支持“苏谢配”参选的当晚,苏贞昌属下、“行政院”发言人郑文灿称,民进党初选制度有协调阶段,苏贞昌曾指出,因为陈水扁不再参与选举,以陈水扁在党内威望,是出面协调的合适人选。而谢长廷当晚也表示,愿意接受协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