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上牌惹窜货问题 上海车主要为"补偿费"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上海不少的汽车经销商表示,由于大批上海车到外地上牌,外地经销商对此颇有异议,在此压力下,不少车商要求上海经销商到上牌地经销商处备案,并且由车主支付给当地经销商每辆车1000元的“补偿费”。据了解,江苏、浙江的一些城市每年的上牌量远远高于销售量,其中大部分原因是上海车主“异地上牌”造成的,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当地消费者来上海买车引起的,在上海以外的市场,车商往往通过限制“异地上牌”来防止异地销售,但是,上海消费者“异地上牌”的实际需求导致车商防止“窜货”的政策在长三角形同虚设,于是“补偿费”应运而生。 借助于强制措施平衡地区经销商间的不平衡,这是车商不得不采取的行动。“补偿费”是车商针对上海市场的一个特别政策,也是为了平衡异地上牌的需求和“窜货”问题的矛盾。上海街头的经济型轿车相当部分挂上了江浙车牌,但是上海车主到异地上牌遇到的限制也越来越多。据悉,上海销售的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中,一半以上在外地上了牌照。除了厂商防止“窜货”设置的限制以外,江浙地区的一些城市车管所已经不接受上海经销商和上海身份证车主的上牌申请,经销商不得不另外开辟新的上牌地点。今后,上海车主“异地上牌”的成本将可能越来越高。(林劲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