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遭遇20年未遇飓风袭击 死亡人数已升至2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20年未遇的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202公里的“基里尔”飓风,18日从北海登陆德国后南下横扫欧洲大陆,截止当地时间19日凌晨6时(北京时间19日下午1时)至少已造成29人死亡。

  目前已知死亡人数最多的是在英国和德国(各10人)其次是捷克和荷兰(各3人) ,再次是法国(2人) ,比利时(1人) 。

  威力巨大的飓风掀走房顶,刮倒大树,甚至掀翻建筑工地上的吊车和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货车。数以十万计的英国和德国居民电力供应中断。在奥地利的上奥州,消防队一夜之间接到大约1万个求救电话。通过英吉利海峡隧道连接伦敦和欧洲大陆的铁路交通已经暂停。

  在德国,当局敦促人们呆在家中关好门窗不要外出。在法国,当局关闭了公园和公墓。在奥地利19日所有中小学全部停课。英法两国的营救人员冒险用直升飞机从英吉利海峡的狂风巨浪中救出26名集装箱运货船上的船员,当时他们的货船因马达故障正在离开海岸70公里处飘浮。

  受飓风影响,数以万计的旅客不得不滞留在机场和火车站。英国航空公司至少取消了150个航班,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暂停14条航线的飞行,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兰克福机场取消了1300个航班当中的近200个。捷克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了9个航班。这些航空公司还宣布不排除取消更多航班的可能。

  德国铁路交通营运从18日夜间起全面停止,所有火车停开。“这在我们德国还从来还没有过。”德国铁路公司总裁梅东说。据称尚无法肯定19日铁路营运能否恢复正常。 (黄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