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扑”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42 南方新闻网

  楼顶“扑”救

  ●据称获救男子因与女友吵架欲轻生

  ●有民警称其曾是在深落网的通缉犯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南山区蛇口公园南路与蛇口老街交界处的一栋五层高房屋楼顶上,一名年轻男子在楼沿上来回走动,不停地大声说话。男子的行为引来了消防人员和公安民警,他的几个朋友也相继赶到楼顶,与民警们一起对他进行劝说。在劝说过程中,男子脱下上衣,赤裸上身在楼沿上转悠。

  眼镜男两秒飞身救下赤膊男

  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两台消防车驶到现场后,很快和公安民警一起在楼底下围起了警戒线,并将消防气垫铺在楼底下的人行道上。当消防人员欲架起消防云梯施救时,赤膊男子开始与消防人员“捉迷藏”,表示不愿接受救助,并以各种危险姿式对消防人员的施救表示抗议。

  赤膊男子不允许民警和朋友靠近,一个人站在楼顶,一会挥动双手,一会摸着脸部和鼻子,在整个过程中,男子的双腿都在颤抖。

  下午2时20分左右,一名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在楼顶从赤膊男子身后慢慢靠近,在此过程中,赤膊男子不停回头,使得戴眼镜的男子几度退回原位。大约十分钟左右,眼镜男子再次走到赤膊男子身后约5米的地方停下,趁民警和朋友与赤膊男子正面交谈时,从他身后飞奔过去,将赤膊男子抱住,并“闪电式”移到楼顶宽敞的地方。整个过程不到2秒钟。

  随后,赤膊男子被带到宽敞的地方,民警和他的朋友一齐冲上,将他按倒在地。赤膊男子被控制住后拼命反抗,并不停大喊大叫。随后,他被其5名男性朋友强行抬起,从五楼抬到楼下,然后抬进了附近的一条小巷。

  赤膊男长期居住在旅店内

  赤膊男子欲跳楼的楼房是一家旅店,共五层楼。据旅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20岁左右,江西人,听说是一个孤儿,经常在旅店里居住,有时因无法交房费,还会冲着工作人员大发脾气。在其住店期间,常有年轻男女朋友来看他。赤膊男子具体从事什么职业,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该工作人员介绍,前段时间,赤膊男子在旅店里居住时,与一伙潮州人发生纠纷,结果对方将他砍伤,还赔了一笔钱。因考虑到事件发生在旅店内,旅店还出于仁道,免收了赤膊男子的住宿费。

  现场有民警介绍,赤膊男子曾是一名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前些时被深圳警方抓获后移交给江西警方,当地警方处理完后,他再次来到深圳,对他从事的职业也不清楚。

  现场救护他的一名朋友说,昨日上午,赤膊男子与他女朋友发生了纠纷,以为女朋友要与他分手,心中产生了轻生念头,一气之下冲上楼顶。

  (报料人:佚名报料奖:100元)

  图:

  光着上身站在楼顶上的男子被解救下来后,他的几个朋友和民警一起将其按住。

  解救后,该名男子被他的伙伴合力抬下楼。

  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