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不顺想不开 女工宿舍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4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杨敏)女工辞职不顺回宿舍喝杀虫剂自杀,幸发现及时转危为安。家属要求厂方支付部分医药费,遭厂方拒绝。

  21岁的小胡来自湖北咸宁,两个多月前到宝安区光明街道高迪数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部做工人,之后被调往仓库做电脑输单员。上周六下午,她向仓库管理人员提出辞职。“但部长(管理人员)用很大的声音说她!”由于小胡不愿接受采访,其姐胡丽向记者转述妹妹的话,“虽然部长并没有出言辱骂,但说她(妹妹)做的不是人事,她因此受了伤害。”

  第二天下午1时多,小胡打开宿舍用来扑杀蟑螂蚊虫的杀虫剂喝了下去,后被舍友们及时送至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由于小胡住院期间花了1600元医药费,1月16日,胡丽和朋友与工厂协商医疗费问题,但工厂拒绝补偿。

  昨日上午,高迪公司行政部负责人张小姐称,当时小胡提出辞职时自己也在场,管理人员只是告诉小胡,按规定辞职需提前一个月申请,这么急着要走工厂会扣她工资的。张小姐认为,小胡的自杀与工厂并没有关系,“试想一下,即使是有人吼你几句,也不用拿生命开玩笑吧?”

  (报料人:刘小姐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