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将首次安排界别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8 新民晚报

  9: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郑裕利)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首次安排界别会议,更加凸现出政协特色;提案办理结果分类也将从沿用多年的五类改为三类。这是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根据市政协十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决定,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2007年1月27日至2月1日召开。此次全会首次安排了界别会议。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显著特色。现在上海市政协有32个界别。为进一步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反映界别的情况和所代表群众的愿望,本次全会将安排半天的界别会议,委员们分界别讨论有关工作报告、文件和界别关心的共性问题。

  为使提案办理结果分类更科学、合理,市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分类和提案征集办理方式有所变化。从今年起,提案办理结果分类将由沿用多年的五类(解决、正在解决、计划解决、留作参考、暂时难以解决)改为三类(采纳或解决、逐步解决、留作参考或暂时难以解决)。这一改进,得到了全国政协的赞同。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彰了2006年度上海市政协好新闻奖和2005年度中国新闻奖、全国政协好新闻奖。本报记者郑裕利、俞剑采写的侧记《“黄昆三”注入智慧“变身”“人造煤”》,江跃中和郑裕利采写的通讯《氧氟沙星一种药有52个“别名”》获得上海市政协好新闻奖。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