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委支持《建筑积木》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近日揭晓2006年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的作品《建筑积木》,市旅游委将给予专项资金支持,从而加快旅游纪念品得奖作品产业化进程,《建筑积木》将在半年内上市与海内外游人见面。

  已连续举办了三年的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不仅吸引了本市的企业和美术院校专业人士参与,苏、浙、皖等地的设计高手也送来作品参赛,在此次获奖的27件作品中,就有6件外省市参赛作品获奖。

  获得金奖的旅游纪念品《建筑积木》由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的在校学生设计,将和平饭店、中国银行大楼等上海外滩知名建筑做成积木,游客购买后可自己动手,搭成小巧、精致的“和平饭店”、“中国银行大楼”。这一创意还将用于上海其他一些知名建筑和景点,游客喜欢上海哪座建筑、哪个景点,以后都可以买上一座带回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