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胞胎中两个男孩上午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9 新民晚报

  

四胞胎中两个男孩上午回家

  11:00上午首家报道

  “看,像我。”“不,这一个更像我。”一阵窃窃私语后,于万里、杨春艳释怀地笑了。

  自从当上了“四胞胎”的爹妈,夫妻俩今天还是第一次一同走进新生儿室,又如此近距离地探视宝贝儿女们。因为两个儿子已经“够磅”,老二东东、老三明明上午随同妈妈一起出院了。有医生建议说:“让两兄弟先向姐姐方方、妹妹珠珠道个别吧!”于是,孩子的父母被破例允许套上隔离衣走近婴儿暖箱旁,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人有了一次大团圆。

  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负责喂养“四胞胎”的护士介绍,出生8天来,“4个孩子每人两小时喝一次奶,每次15-20毫升,都特别能吃。”只是考虑到早产儿一般体重超过2000克才可以出院,两个女孩儿将在医院再住上一两周时间。至于老大有先天性肺隔离症,目前情况平稳,尚不需要作进一步处理。

  一样的蓝花棉衣棉裤,一样的红花小棉被。东东、明明由父母抱着出院时,医院领导特意送上了2万元捐款。“对于外来打工者,抚养4个孩子会比较困难。我们愿意一起帮帮他们!”首席记者施捷

  出院前,爸爸妈妈看望了女儿本报记者楼文彪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