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风潮冲击大学校园 漂亮脸蛋能长出大米?(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9 中国新闻网

  

选秀风潮冲击大学校园漂亮脸蛋能长出大米?(图)(3)

  面对社会上汹涌的选美大潮,高校中也开始举办一些形象大赛,旨在展示女大学生青春、健康、活泼的形象和风采。(广州日报/图;萧嘉宁/摄)

  观点对对碰

  正方:

  大学生要表现自我

  参加比赛相当正常

  在采访中,有很多同学告诉记者,目前,在高校中参加各种选秀大赛的确已成为一种风气,这些比赛有校外的,也有不少是学校自己主办的。“看着自己身边的同学能成为明星,我们也很自豪。他们能在比赛中胜出也证明他们的确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善

  于临场发挥,这一点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有同学表示。而且现在大学生就业竞争激烈,如果有一技之长在身或在社会上建立自己的名号,有自己的形象,认识更多的人也未尝不是件好事,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渠道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大学生喜欢表现自我,张扬个性,参加比赛也是必然的事,没什么特别的。

  反方:

  多掌握点知识技能

  才是立足社会根本

  采访中,也有不少同学提出了不同意见:他们认为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好好学习,以知识武装自己,参加比赛是浪费时间之举,与其参加比赛,不如多学点知识,多掌握点技能。

  现如今考研、考公务员、司法考试等等每年的报名人数都在创新高,要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必须有优秀的成绩和过硬的基本功才行,参加比赛就算获奖了时间长了还不是过眼云烟,很难长久。

  参加比赛没问题端正心态最重要

  广州大学学生处一位老师对此表示,大学生参加选秀类的比赛本身没有问题,可以展现自己的青春美和才华,但心态问题是最重要的,虽然通过比赛可以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但心态要摆正,不能因为名利而参赛,要有选择地参加,也不能过分沉迷,毕竟学生还要以学业为重。而且现在很多选秀比赛也不是只针对外表的美与丑,很多都 要求选手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

  广州另一所高校的老师指出,在学生参与比赛这个过程中,家长和老师要对他们进行积极引导,为他们分析利弊,要让学生明白外在美丽并不是最重要的,只有内在丰富才能散发持久魅力。

  不能过多阻止只能顺其自然

  家长们对孩子们参加选秀如何看呢?记者采访了几位大学生的父母。华南农业大学一位学生家长表示,现在大学生参加比赛已经是一种潮流,家长也不能阻止太多,只能顺其自然,但要适度。现代人太急功近利和浮躁,有些家长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成名、多赚钱,再加上电视里常常播选美、真人秀等此类节目,在社会也形成一种“成名要趁早”的风气。其实媒体应该正确引导大学生,要宣传好的就业观念,不能因为商业利益而造成选秀活动的泛滥。

  (来源:信息时报;作者:薛冰 梁健敏 徐艳艳)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