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查Zara、AMARNI等名牌服装均有不合格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售价6万服装竟会致病

  本报讯昂贵的知名品牌服装未必优质。昨天,上海市工商局发布了对知名品牌服装的抽查结果,合格率仅为57.6%,包括CHANEL、BURBERRY、Dior等十余个知名品牌的服装都被检出不合格。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上海本次共监测了27家企业经销的40种知名品牌服装的59个样品,合格34个,不合格25个(其中标注进口的24种),合格率为57.6%。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注等5个方面。被检出不合格的品牌包括Zara、CHANEL、AMARNI、MaxMara、BURBERRY等知名品牌,销售价格一般在每件千元以上,最高的达6万元。

  pH值超标存在刺激皮肤并易使皮肤受到其他病菌侵害的隐患,含甲醛的服装会释放出游离甲醛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

  在检出这些不合格服装后,昨天上午,上海市工商局已紧急通知其经销企业,让他们将这些产品下架。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位消费者,在听说进口名牌服装也发生了质量问题时,很多消费者表示诧异。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