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船探宝下午有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南天顺”今晨前往“南海一号”海域,潜水员或下水作业

  本报台山上川岛今天上午消息特派记者杨桂荣报道:担负世界级重大探宝使命的“南天顺”号大型作业船,今早8时再次破雾启航,向22海里外的“南海一号”沉船海域驶去。

  经过30个小时的休整,“南天顺”号甲板上,一切工具都显得井井有条,一个标有“潜水作业”四个字的天蓝色帐篷已经稳稳搭起,广东省地质特探工程勘察队的液压静力触探仪等精密仪器仪表,均已各就各位。物探工程师丁文俊告诉记者:“船到目的地抛锚停稳之后,我们就可以立即投入作业。”

  据介绍,来自气象方面的消息表明,今天“南海一号”沉船地海域天气条件有所好转,估计风浪已降到6级以下,按照正常的行驶速度,“南天顺”将在三四个小时后顺利到达目标海域。据悉,如果现场条件许可,今天就会安排潜水员下水进行正式探摸前的准备活动。

  记者今晨同时从广州打捞局方面获悉,由该局打捞总监、本次探摸行动的现场总指挥刘伟良带队的第二批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已从广州乘车出发,同行人员包括广东省文化厅属下相关考古专家,以及中山大学多名海水水质研究人员。预计他们将在阳江附近港口转水路登上探宝作业船。

  

古船探宝下午有望启动

  图:本报记者扬手暂别探宝船“南天顺”号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