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检进驻清平 受理中药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售卖假劣药品的商贩将被清除出场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孙晶,通讯员李丹戎、范国芸报道:今天上午,广州市药品检验所一分所驻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受理点的招牌,正式悬挂在了清平中药材交易中心大楼的六楼(下图,林桂炎摄)。

  这也就意味着,从今日开始,消费者如果对在清平中药材市场购买的中药有疑问,可以将其送至该受理点检验。待检验结果出来后,消费者可以得到正式的具有法律效应的检测报告。据清平市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里的受理点并没有检测仪器,药品将被送至广州市药检所检测,消费者要交纳相应的检测费。

  同时,针对中药市场现状,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还设立了“中药材真假辨别中心”,并让药材生产地派驻驻广州代表,权威地鉴定原产地的药材,在交易中心的六、七、八楼,都设有各原产地药材的样本。

  根据本报此前调查,掺假虫草,硫磺熏制党参等问题曾经让广州市唯一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清平中药材市场痛苦不堪。为此,在今日召开的由广州市经贸委、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办的“清平中药材专业市场原产地道地药材交易中心推介会”上,一系列破局之策开始落地。

  清平中药材市场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一旦发现有违法商贩在场内销售假冒伪劣药品,除了政府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外,市场也会将其清除出场。

  

药检进驻清平 受理中药检测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