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考研初试 广东还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大为十大考研热门高校之一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明天开考,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总人数为128.2万人。其中,广东省依然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志愿最集中的省份之一,中山大学也居全国十大热门考研高校之列。

  2007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时间为2007年1月20日至1月21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22日进行。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根据国家有关新规定,从今年起研究生考试中的复试比例将提高至30%-50%,而广东高校普遍实行考研的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左右。广东所有高校都表示,即使初试成绩达到要求,而复试达不到要求,也同样不会被录取。

  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每年在研究生招生考试前,都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兜售所谓“考研试题”,非法牟利。20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中,几名高校在读自考生用微型摄像头、隐形无线耳塞、对讲机等高科技设备,在英语、政治考试中舞弊。招生部门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莫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