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公司两年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在对全市房产中介进行了3个多月的整顿后,我市评出了5家优秀房产经纪企业单位,分别是青岛青房置换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广宇房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青岛鲁邦国际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青岛二十二世纪不动产代理有限公司、青岛爱威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

  此次整顿以规范市场为主,最终5家规模较大的中介公司被确定为重点扶持对象。据统计,前几年中介公司发展最迅猛时,中介公司最多时全市约有三千多家,从前年开始,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二手房交易市场受到抑制,炒房族的退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介的生意,使一些小型中介纷纷转行,目前中介公司有1700家左右。据业内预测,今年仍是中介市场艰难的一年,一些规模较小的中介公司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同时,部分经营规范、规模较大的中介公司却获得了发展,其中广宇公司的门店已发展到了一百多家。(记者 芦智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