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腐工作会举行 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要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5:43 红网

  

湖南反腐工作会举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要报告

  (中共湖南省纪委第二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19日在长沙举行)

  

湖南反腐工作会举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要报告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发表讲话)

  

湖南反腐工作会举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要报告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作工作报告)红网长沙1月19日讯(记者 喻向阳 摄影 明健飞)今日,中央湖南省纪委第二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作工作报告。

  省领导胡彪、黄建国、肖捷、李江、于来山、蒋建国、杨忠民、陈润儿、李微微、吴向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必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彰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春贤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提出了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总的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对各级党委自觉担负起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神圣职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于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见。全省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张春贤强调指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有效预防腐败的发生;要加强腐败案件的查处;要切实纠正损害群众的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抓源头工作。

  张春贤着重强调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问题。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分析了作风建设上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对照检查、认真反思;提出了要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我们要身体力行、认真落实。他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五个方面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要坚持加强修养,大兴勤奋好学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为富民强省提供理论指导、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各级党校要严明纪律,加强管理使党校真正成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摇篮、党性锻炼的熔炉、作风建设的阵地。

  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推动工作上,努力改进文风、会风、政风,切实做到文风清新,会风简洁,政风清正。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大兴亲民爱民之风。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要把群众愿望和要求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基本依据,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大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卫生、住房、救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的力度,让改革的成果更多的惠及民众。

  四是坚持艰苦奋斗,大兴勤俭节约之风。要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不能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不能违反规定乱发钱物,脱离实际修建楼堂馆所。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摆脱低级趣味。

  五是坚持反腐倡廉,大兴廉洁从政之风。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永做人民的公仆。要严格遵守中央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遵守省委九届一次全会上提出的五条廉政要求。要坚持干部队伍“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张春贤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列入党的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健全有纪委和组织、审计、信访等部门参加的干部作风监督联席会议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巡视和派驻、经济责任审计和质询制、问责制等党内监督制度。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作风建设方面的职能作用。各级纪委要认真协助党委加大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

  许云昭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06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07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并对落实今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措施和要求。

  省纪委委员,各市州纪委书记、监察局长,省直单位、本科院校主要负责人及其纪检监察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驻湘单位和省属在长的国有大中型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机构的正副主任(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明健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