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家居传递温馨 “型灯”一盏满室生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19 中国新闻网

  

点缀家居传递温馨“型灯”一盏满室生辉(图)(2)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燕 林国炎)

  餐厅的照明应将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餐桌,光源宜采用向下直接照射配光的暖色吊灯,安装在餐桌上方0.8米左右处,灯具能够自由升降更佳。若空间受限,餐桌位于墙边,采用小巧的壁灯配以顶部筒灯。

  卧室营造私密空间,用一盏吸顶灯作为主光源,设置壁灯、筒灯等作为装饰性或重点性照明,以降低室内光线的明暗反差。

  厨卫照明健康实用,灯具的选择应以功能性为主。洗手间与浴室中安装的主照明灯具可以是防水防尘的吸顶灯或嵌灯,光源色温应选择冷色调。

  房间的转角处可以在转角处用乳白色、淡黄色的台灯做装饰和调节照明,采光不好的房间可以选用浅鹅黄色,给人温暖、亲切的感觉。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