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撬门进屋 店主锁门瓮中捉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熊娟萍记者朱俊博通讯员刘海英)昨天凌晨2点多,在海沧新垵村东片246号,3名男子企图到一家电话吧里行窃时被店主发现,聪明的店主把小偷反锁在店中,随后通知警方将其中1人抓获。

  记者在新阳派出所见到该男子时,他的脸上有血迹,左眉角也肿了。据他说,脸上的伤是在被群众抓到后反抗时弄到的,而手上的伤是从玻璃门爬出去时割伤的。他随身带的三件作案工具也被缴获,一根30厘米长的铁棍、一把木柄铁锤以及一把弯曲的螺丝刀和一根窗户栅栏铁条。

  这个男子姓冯,25岁,泰宁人,自称是木工。他以前在这家电话吧里打过电话也玩过游戏机,这次作案是想偷店里游戏机里的硬币。

  店主邱先生说,凌晨两三点左右,他关了店门回家。当他准备骑摩托车时,发现有三个男子在不远处鬼鬼祟祟的很可疑,邱先生马上把车灯熄灭,在路边躲起来观察。他看到其中一名男子把店门的锁撬开后进去,另两名男子在外面守候。邱先生马上冲过去,把店门从外面锁住,两个望风男子见同伙被锁马上逃走。附近巡逻民警闻讯赶来,在隔壁的诊所内抓住了小偷冯某。

  冯某说,他把锁撬开后刚进去,就听到门被反锁的声音,猜想被人发现,于是想办法逃走。但是店里除了一个四周都用铁栏围起来的窗户外,没有任何出口。冯某试图从窗户爬出去,他把窗户的一根铁栏杆敲断,但来不及再敲其他栏杆了。他只好再寻其他出口,摸到店后面房间里有一扇玻璃门,他用凳子把玻璃砸破,爬到了隔壁的诊所,没想到诊所的门也从外面锁住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