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担心长途车不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秀萍)春运长途车票价不上涨,一些旅客担心,到时候长途车不加班,大批乘客会滞留。

  老家在长汀的吴先生说,去年他带女朋友回家,两个人的车费花了254元,今年女友变成了太太,还得回家过年,如果真的不涨价,费用直接就省了78元,当然是好事了。但厦门到长汀的车主林师傅听到春运不涨价的消息时,感到非常郁闷,表示到时候不准备加班。

  据悉,从龙岩长汀到厦门的金旅客车,票价是88元,林师傅告诉记者,平时客源少,这个价格根本不会赢利,“像这两个月,完全是亏本经营。”所以他们的“一年之计完全在于春运”,据介绍,去年春运,厦门到长汀的票价为127元。

  “听到不涨价的消息,整个头都大了。”林师傅郁闷地说,如果这样,春运期间他肯定不想加班。他分析说,加班车从厦门出发后,从长汀回来完全是空车,如果还是88元的票价,扣去过路过桥费、油费和司机费用,根本赚不到钱。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时,一些乘客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如果车主都一致不加班,将会导致大批乘客滞留车站,或者“根本没有票回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