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煎鸡蛋,懒出的“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电脑煎鸡蛋,懒出的“创意”?

  “电脑可以煎鸡蛋?”一个大学生发明的“新式”煎蛋法让人好奇不已。计算机专业人士表示,有些电脑CPU散发的热量可以达到六七十摄氏度,是可以煎鸡蛋的。(北京晨报)

  通常,煎鸡蛋所需温度为150℃到180℃,时间约两分钟。电脑CPU上有风扇,若拆下来,开机不到两分钟,温度就能达到100℃以上,煎蛋完全可以。不过,理论上的可能并不代表现实中的可行。用电脑煎蛋,你很快就能看到主机起烟,因为其聚集了很多热量没法散发。如此煎蛋完全冒着主机被烧毁的危险。真不知,为了煎个几毛钱的蛋而毁掉一台价值数千元的电脑,值吗?

  笔者猜测,这是一些大学生懒出来的“创意”。如今高校学生中电脑普及率相当高,不少大学生整天沉溺于电脑游戏。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杭高校大学生的主要休闲方式中,玩电脑游戏以30.4%的比例居榜首。时间一久,他们便“鼠标不离手”。玩电脑游戏太紧张了,肚子又饿得咕咕叫,一时又脱不开身去食堂打饭,这样才逼出来“好创意”?要是把这聪明才智用在学习、研究上,该多好!

  文/小妮子 漫画/小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