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了足够的费用 装修工人却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熊娟萍记者朱俊博)付了足够的装修费用,装修公司却不付工资给工人,导致曾小姐和妹妹两家的房子装修停工。原定于1月7日交房,眼看快过年了,两家的房子还是一片狼藉。

  曾小姐的新房子在优山美地,去年10月,一家装修公司的业务员上门“游说”,曾小姐被打动了,便让这家“品艺装修公司”装修。后来,她妹妹在海福广场的房子,也委托给这家公司装修。

  曾小姐先付了3.3万元给该公司,对方陆续派泥水工和木工前来装修。后来曾小姐拿2万元给该公司用于购买材料和发工人工资。

  曾小姐说,她妹妹的房子却因为该公司没有给工人发工资而停工,妹夫去找该公司协商,双方反而吵起来;第二天,该公司老板就带人把妹夫打了,并向妹妹要钱。她妹妹说,已经付了3.3万元,第一期装修还没完,根本就用不了那么多钱,要是不能继续装修就退钱。可是对方却要求付30%的违约金,双方没有谈成。后来,该公司又把原本给曾小姐装修的工人也撤走。

  木工戴先生说,原本有6000元的工资他只领到了1500元,公司迟迟不给,不给工资他们就不开工。他还说,曾小姐的房子装修费用到目前为止只需2万多元。据了解,另有5名木工和3名泥水工还有一些搬运工和送水工人也没领到工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品艺装修公司,但该公司大门一直关着。记者拨打老板的电话,都没有人接。业务员小杜的电话也没有人接,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该公司老板很少回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