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为什么还是那么好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盗窃窨井盖的郭某被民警当场抓获,他的作案手段比较“先进”,是开着微型货车行窃的。(昨日厦门晚报)

  开微型货车偷窨井盖?这有点“高级”的一偷,偷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直到现在,井盖还这么好偷?

  井盖的丢失早已经成了城市一大顽疾,不说有多少人因此受伤了,就是因此丧命的也不在少数吧?但这么多年来,那么多的有关部门咋就管不好一个井盖呢?之所以有人去偷井盖,利益诱惑是一方面,井盖的技术含量太低同样不容忽视。

  在一些人看来,井盖不就是一个圆盖子而已,怎能和科技一起扯?所以,几十年前的井盖是什么样,几十年后基本上还是什么样。其实,随着新材料不断出现,只要给予足够重视,让井盖在满足强度的前提下具有防盗功能,绝对不是做不到的事情。况且,具有防盗功能的复合材料井盖早已经面市了。

  仍旧有人偷井盖,甚至开着微型车去偷,图小利是一方面,背后的问题才更不容忽视。

  刘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