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下偷广告灯箱 路人以为是广告公司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光天化日之下,8名男子像模像样地在路边拆装广告灯箱,路人还以为是广告公司聘请的工人在拆装灯箱,没想到竟是一个专门偷盗路边广告灯箱的犯罪团伙。近日,上海杨浦警方破获了该犯罪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流窜至浦东、徐汇、卢湾、杨浦等区,盗窃广告灯箱数十个。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1月14日,在上海中原路282号附近,一家广告传媒公司价值2万余元的两个广告灯箱不翼而飞。第二天晚上,在上海闵行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杨浦警方抓获了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随着案件调查的逐步深入,警方先后在闵行区虹梅南路吴泾镇农宅、徐汇区北部桥桥洞内等处,将其他6名涉嫌盗窃路边广告灯箱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金猛原系上海某广告传媒公司保洁工。2006年11月,吴被公司辞退后,在犯罪嫌疑人申保中的纠集下多次作案,并将盗窃来的灯箱运至两名犯罪嫌疑人合开的废品收购站拆零后变卖。由于实施盗窃的时间均为白天,路人均以为是广告公司正常拆装灯箱,未引起猜疑。

  据广告传媒公司反映,这些被盗的广告灯箱多为公益广告灯箱,每个价值数千元不等。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倪冬、袁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