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发现一名"女野人" 已很难适应正常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九日电金边消息:十九年前走失的一名女孩十八日被柬埔寨警方在柬东北部的森林中找到。由于这名女孩在荒野丛林中生活了近二十年,她已经变成一名“女野人”。

  当地一名警方负责人说,这名女子看上去像个“野人”,“虽然拥有人的模样,但行为却像只动物”,她不会与人交流,她所发出的声音没人听得懂,因此没人知道她的经历。但是这名失踪女孩的父亲凭藉“女野人”手臂的伤疤以及面部特征,认定她就是自己走失近二十年的女儿。

  一九八八年,这名当时只有八岁的女孩在放牛时失踪,此后一直没有消息,她的家人以为她已经被野兽吃掉。直至今年,这个“女野人”最初是被一名当地村民发现的,因为该村民发现自己的一些食物总是被盗,因此蹲点守候,终于发现是这个“女野人”干的。达拉纳基里省警察局副局长汶通对记者说,这个村民“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野人的赤身裸体的人,偷偷摸摸地试图盗走他的大米”。这个村民于是与他的朋友们一起将这名“女野人”抓了起来。该村警察萨尔卢说,他认出这个所谓的“女野人”就是他的女儿,因为她的女儿在失踪时右手臂上有一个疤痕。他说:“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浑身赤裸裸的,并像猴子一样的姿势向前走路。她看起来骨瘦如柴。”当父亲再次看到女儿时激动得放声大哭。

  由于长时间在森林里生活,这名女子已经很难适应正常人的生活。为了进一步确定她的身份,政府部门建议她的父母带她去做亲子鉴定,以证实他们之间的血缘关系。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