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举行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青少年书画大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2:35 红网

  红网怀化1月19日讯(通讯员杨英涛 王举金 唐光金)历时三天的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青少年书画大赛展于2007年1月19日在芷江落下帷幕。法国青少年的书画作品以无限的灵感与创意和异域情调深深地吸引了芷江广大中小学生与市民,书画大赛展期间,芷江城区学校中小学生与市民万余人前往参观。同时展出的还有芷江一中部分师生的书画作品。

  此次以“家庭”为主题的书画大赛由法中联盟会发起,旨在通过书画大赛展加深芷江与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青少年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促进两个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为下一代创设美好的明天。参赛对象为1216岁的中小学生,参赛作品有水彩画、油画、炭画、制图线板、刺绣、上色、裁剪、书法等,采取邮寄作品至对方展出的方式进行。中法书画大赛芷江展共收到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学生书画作品300余幅,通过参观者投票的方式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10名,参赛者均有参赛证书,优秀作品将以明信片形式出版,前三名授予奖牌,并邀请其参与两城市文化交流。与此同时,芷江中小学生参赛书画作品,将通过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32号恒润国际大厦1507室会计事务所贾联玉先生寄往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展出。

  芷江是侵华日军战败投降之地,“芷江战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转折点,“诺曼底登陆战”是盟军开辟欧洲第二战场的重大战役行动。2005年,芷江与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结成友好城市。为了促进世界和平与芷江和格朗康迈西市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通过青少年书画展为两城市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孩子们搭建友谊之桥,2007年与2008年的书画展主题已敲定:分别是“家乡”与“世界”。根据发起方的建议,芷江与法国诺曼底格朗康迈西市青少年书画大赛展截止日期为每年的12月15日。

稿源:红网 作者:杨英涛 王举金 唐光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