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外出务工农民超过一千四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思之)劳务输出大省湖南为海内外劳动密集型产业提供了稳定的人力支持。二00六年,一千四百五十五万湖南农民离开乡村走进大城小镇,其中,七百多万人远赴省外国外,外出务工总收入达七百六十一点三一亿元。

  湖南人口六千七百万,超过三分之二的为农村人口。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统计显示,去年外出务工的湖南农民工较前年增加了七十三万余人,外出务工总收入较上年也增加了九十七点七一亿元。

  从事行业来看,湖南农民工主要从事制造业与建筑行业,两个行业从业人数分别有七百八十七万与二百三十七万,占湖南农民工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收入上看,在湖南省内从事采矿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最高,达一千四百元;性别上看,男性农民工月均收入超过一千元,而女性农民工收入仅七百元;整体农民工月均收入九百五十元左右。

  该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张光友表示,经过湖南省各相关部门的培训,湖南农民工在人数增多的基础上素质不断提高,农民工收入远高于务农农民。目前,农村百户家庭拥有的彩电、摩托车、电冰箱、洗衣机、移动电话等均较上年有大幅增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