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破车玻璃  偷走现金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8:32 长江商报

  十堰闹市发生一起盗窃案疑为人盯梢作案

  昨晚,十堰市张湾区闹市发生一起盗窃案,一盗贼竟在人来人往的闹市区,明目张胆地砸碎一小车车窗玻璃,拎走车内一个装有30多万元现金的皮包。目前,十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目击者:小偷偷包后乘车离开

  一目击者严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一辆黑色“丰田”小车在张湾大岭路口新天地餐厅门前停下,不多久司机离开车子。

  随后,一名瘦高男子来到小车跟前,用一把钳子敲碎车窗玻璃,迅速拉开车门,并钻进车里拎出一个黑色皮包,然后迅速乘车离开。

  此后不久,小车司机从附近一幢楼房出来,发现小车的挡风玻璃被砸碎。

  想到车里放有大量的现金,他立即打开车门,发现自己刚刚取出的钱不翼而飞,于是连忙报警。不久,众多警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

  据了解,一位流动摊贩在此经过时,也看到了事发全过程,但记者始终没有找到该目击者。

  当事司机:包内有30多万现金

  据司机庄某告诉办案民警,他下车的时候,将一个装有30多万元现金的黑色皮包放在小车后排座位上方。他打开车门发现,盗贼是砸碎副驾座拉开车门后,进入车内盗走巨款的。

  另据张湾警方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案人员向记者证实,经警方初步调查,该小车内确有30多万的现金被盗,疑为他人跟梢作案。

  警方拒绝透露车内放巨款原因

  至于小车司机在车内存放大量现金有何用途,随同司机乘坐有无其他人员,这位办案民警以不便透露案情为由,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目前,小车司机正在接受警方询问。据悉,此案已引起了十堰市公安局长糜克洪的高度重视,昨晚他已经作出批示,要求警方成立专班,限期破案。

  本报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石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