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省际公路票价只许降不得涨 如有违规消费者可拨962000或12358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 张昱欣)今年春运期间,本市省际公路客运票价按规定的基准票价执行,只允许下浮,不得上浮。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获悉这一消息。

  本市物价、交通等部门将加强对春运期间客运票价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查处擅自提高客运票价的价格违法行为。交通、公安等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倒票、贩票、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本市公路客运市场的秩序。消费者也可以通过962000城市交通管理热线或12358价格举报电话等方式举报有关违法行为。

  另悉,从下月3日至3月14日期间,本市各客运站在组织、编排加班计划时,必须向主管部门申领“省际临时班车”标志牌和“临时市内站点及走向”标志。考虑到届时可能发生客流剧增,客运站可向交通局业务受理中心申领加盖公章的空白标志,以备急用。此外,各客运企业必须做好相关安全检查工作,发生重特大事故必须在规定时间上报运管部门以利于及时展开应急处置。若在途中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企业应按“市区30分钟、郊区60分钟、外省90分钟”的要求及时报告运管处,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