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京师企业家论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0:28 竞报

  

首届京师企业家论坛开锣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发表演讲

  本报记者张奕摄影报道 首届京师企业家论坛昨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包括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经济学家曹和平等百名政府领导、企业家、经济专家出席了论坛,并就中国经济以及企业发展的未来交流观点。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副校长樊秀萍、本报社长郭坦也应邀出席。

  会上,李德水就2006年中国经济形势作了精彩演讲,总结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好、物价水平较低三大特点。也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政府和个人应当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为可能的经济风险做好充分准备。

  与会的知名企业家都是北师大的毕业生。他们向学校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以及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作为2006中国最具创意的图片日报《竞报》社的社长,郭坦也向校友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办报体验。

  从50年代到90年代,北师大走出的企业家毕业生在此欢聚一堂。这些人都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包括香港华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季端、韩国SK集团中华区总裁刘允等一批商界风云人物,涵盖了教育、文化、科技、生物、房地产、金融、出版、互联网、咨询等广泛领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