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申领和使用今年4月执行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1:2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邵澜通讯员郭伟韩凌志夏立峰)客车超员20%以上,司机扣6分,这样的处罚在今年4月1日之后将成为历史。

  昨从省高管部门获悉,公安部日前发布修改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在4月1日起实施,超员20%%以上的司机将被处以一次扣12分的严罚。

  据了解,该新规调整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并加大了对重点车型和驾驶人的违法记分管理。

  在一次记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种类中,增加了“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两种情形。

  在一次记6分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增加了“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伪造、变造或不按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等5种情形。

  而此前,“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是被扣3分,罚款20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