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专帮小公司管账做兼职会计月入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1:25 武汉晚报

  下岗女专帮小公司管账做兼职会计月入5000元

  本报讯(记者齐翔通讯员程爱芬)硚口武胜路居民陈捷失业后,边带孩子边学习,考上会计师后,同时在6家小公司兼职,如今月收入达5000元。

  3年前,陈捷怀孕5个月时,被所在单位找借口辞退。分担家庭重担,多赚奶粉钱,成了她的当务之急。这时,一名做生意的同学伸出援手,让她帮忙管账,做兼职会计,每月开600元工资。

  陈捷曾自学过财会,她突发奇想:现在小公司那么多,专职会计成本高,多请兼职的。如果多兼职几家,每月收入并不低。生完孩子后,她边带孩子边复习,如愿以偿考上会计师。

  因为心细,做账效率高,陈捷在熟人圈子里渐渐出了名,好几家公司都请她帮忙,每月工资有700元到1000元。目前,她兼着6家公司的会计,月收入达5000元。但工作并不紧张,每周还可以给自己放一两天假,带孩子逛逛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