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遭遇罕见浓雾 12条高速公路被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杨富 见习记者 袁铭)昨日是传统节气“大寒”后的第一天,今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浓雾突袭蓉城,导致成绵、成雅、成温邛、成灌等多条高速路全线关闭,成为今年以来高速路受大雾影响最大的一次。高速路封闭后,直接影响到从成都始发的高速直达班车无法发班,城区10余个车站的近两万人被迫滞留在蓉城。据称,随着天气转晴,近期来袭大雾将会更加繁频,市民出行之前务必注意天气和路况信息。

  昨日的浓雾,除成渝、机场两条高速路外,进出蓉城的其余快速通道均因大雾而封闭,其中绝大多数高速路系全线关闭。最先关闭的是成温邛高速路,在昨日凌晨3时许因道路能见度远远低于50米,为了确保道路行车安全,该高速路遂紧急封闭了所有入口,限制车辆驶入高速路。紧接着,成雅、成灌、成乐、成绵、成彭、成南、绕城、城北出口等进出蓉城的高速路在昨日凌晨先后实施封闭,除了成南高速路只封闭大通和南充收费站外,其余高速路均为全线封闭。此外,成都地区之外的绵广、南广邻也实施了封闭。据悉,昨日共有12条高速路因大雾影响而先后被迫封闭,这场浓雾因此成为今年以来对交通造成影响最大的一次。

  由于大雾在昨日白天持续袭击高速路,直接导致走高速路的班车无法驶出车站,进而影响到旅客被迫滞留在车站。大雾来袭后,蓉城各客运站纷纷启动了突发应急预案,对出行旅客进行及时疏导,并在征求旅客意见后将部分班线调整改走普通大件路。据有关统计,昨日的大雾使近两万人被迫滞留在蓉城车站,滞留最长的超过4个小时。

  ·特别提醒·

  近期大雾频繁 行前先了解路况

  记者昨日了解到,最近一周内,大雾连续导致成都市乃至全省的一些高速路封闭,昨日的大雾是今年以来影响最大的一次。由于从成都始发的大多数班车都要走高速路,因此市民出行之前最好先了解路况,以免因高速路封闭而耽误出行时间。据悉,随着天气转晴后,近期大雾天气可能较多,有的会导致高速路封闭。市民可拨打全省高速路况信息专门咨询电话12122,或直接登录四川交通在线网(www.scjtonline.cn)查询各条高速路路况信息。

爱问(iAsk.com)